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结果反馈会
日期:2019-11-01 22:34:52  浏览量:2025

1.jpg

11月下午14时、我校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反馈会在理工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南昌理工学院学工处(部)常务副处张时方,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兼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跃红教授,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学工科科长、二级辅导站全体心理老师。

2.jpg

南昌理工学院学工处(部)常务副处长张时方

 

张时方副处长对本次心理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本次测评,全国1887所高校参与测评,人数近40万。全国高校心理疾病呈上升趋势,张时方副处长告诫大家:“要对各学生心理问题逐个筛查,及时反馈,及时干预并对问题学生观察一个月进行重视,要透过观像看本质”,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及心理电影的观看等。

3.jpg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兼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跃红教授

彭跃红教授指出在对学生进行心理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做好保密工作,保证心理工作的私密性。并要求各位老师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心理健康理论水平,用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掘问题原因,谨慎解读普查结果,从而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针对问题学生,将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

心理普查工作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这项工作既可以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工作,又能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2019年11月1日

 

 

 

点击数:20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