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2019级全体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日期:2019-10-29 16:42:38  浏览量:1633

  ——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19年10月21日--25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下发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号召,让自己了解心理健康状况的,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时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由心理咨询中心牵头,心委会组织落实,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协助,各院各班心理委员配合针对全校近八千名2019级新生在各班级内进行了“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

  5.jpg

  本次心理普查以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为对象,以“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测评网站为审查工具。为保证本次普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心理咨询中心心委会组织分组并委派成员对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各心理委员进行专业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答题中需注意的事项和要求。据普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新生的心理素质状况良好,但也有极个别同学存在心理问题隐患,如幻听、对恋爱失去信心等问题占据较大比重。对此,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认真评估测试结果并计划展开进一步的干预与预防。

  6.jpg

  通过本次普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精准地掌握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有效地为同学们建立心理档案,实行进一步的预防和调整工作。希望帮助有困难有问题的同学们走出阴影,面向更美好的大学生活,健全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大学生人格和精神面貌。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16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