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观看“5.25”公益讲座“投入地笑一回,忘了烦恼!”
日期:2022-05-27 16:25:57  浏览量:1283

为提高心理委员工作的工作职能,学习幽默的沟通交流技巧,助力高校朋辈心理辅导服务技能提升,5月23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我校班级心理委员观看了主题为“投入地笑一回,忘了烦恼!”的公益讲座,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岳晓东教授主讲。线上观看人数累计1589人次。

6月五。1.1.png

 

直播中岳晓东教授结合20年来的幽默研究与培训经验,风趣幽默、引经据典地讲述了幽默与畅笑对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并通过有趣的案例提出了保持开心的方法。

6月5 1.2.png

(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讲座)

 

岳晓东教授的幽默指导,让同学们认识到幽默的重要性,了解到小孩子的笑是天籁之声;畅怀大笑可以降低人的紧张情绪与人际冲突,并提升人的情绪、免疫力、大脑功能,还能保护心脏、增进联络,实时放松;幽默开心的玩乐包括娱乐性、趣味性、投入性,可提升一个人的生活乐趣等等。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提升一个人的幽默感和玩乐性,可大大提升一个人的心理免疫性,培养一个人阳光心态。他希望每个人都能“投入地笑一回,忘了烦恼!”(编辑/杨丹 审核/彭跃红)

点击数:12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