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百科
应对“躺平”的正确方式,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日期:2022-05-10 19:18:37  浏览量:7782

疫情的反反复复,让原本青春的校园仿佛失去了些许活力,单一的环境容易令人烦躁、胡思乱想,因此部分同学变得格外焦虑,甚至开始“躺平”啦!

何为“躺平”?

图片1.png

 

所谓“躺平”,是指无论对方作出任何举动,自己的内心都波澜不惊,对此不会有任何反应或者反抗,抱有一种顺从心理。作为网络用语的“躺平”指的是放弃拼命工作、攒钱、焦虑、伤身的生活,低欲望生活的一种心理状态。

“躺平”有错吗?

有时候适当“躺平”,短暂休整是可以的,也应该允许自己这样做。但是,长期的“躺平”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你可能无法面对未来一地鸡毛的日子,也可能会羡慕那些一直努力并过得很好的人。既然这样,我们应该学会正确地“躺平”才对!

如何正确地“躺平”?

当你面对“躺平”给你带来的焦虑时,你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持开心,同时寻找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

图片2.png图片3.png

 

用积极心态去乐观对待,在空闲之余不如去操场跑跑步、在傍晚之余去看看夏日的晚霞,用你认为最舒服的方式去适当地“躺平”,在之后你别忘了,自己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图片4.png图片5.png

 

接受自己的平庸,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不要太焦虑。如果实在热爱不起来,也请不要变得浑浊,对自己温柔点,清醒就好了。愿我们都会追逐光的方向去寻找光、追向光、变成光!

图片7.png

 

大学生活新奇多彩,感受着成长的欢乐,亦要学会面对其中的压力学习、交际、就业……或有迷茫、或有痛苦,但记住所有心灵的声音都值得被聆听。(编辑/张智凯 审核/彭跃红)

点击数:77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