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百科
【心理驿站】重视心理健康问题
日期:2022-05-14 22:13:27  浏览量:1415

近段时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面对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南理的学子们要科学精准防护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小编也来给大家支招啦~

图片1.png

(一)、维持生活规律,助力好心情

特殊时期,好的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护服”。我们要保持作息规律,早睡早起,按时就餐,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合理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维持规律的生活是保证免疫力、强健体魄、对抗疫情的基础。

)、坚持适量运动,改善情绪

运动不仅能够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更重要的是运动能改善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学习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到操场上跑跑步,可以有效缓解焦虑,让我们保持身心舒畅。

(三)、正确处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

疫情再起波澜,很多人都会产生情绪波动,这是正常的心理表现,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正确处理焦虑情绪。

(四)、合理利用时间,转移注意力和自我暗示

给自己做做规划,可以是短时间的也可以是长期的,最好可以明确自己的小目标,然后合理计划一下如何把这眼前现有的好时光合理利用起来,学会转移注意力和自我暗示,与自己的情绪和解。

)、如果你是亚健康人群,可以这样做:

如果你本就是亚健康状态人群,你可能会更加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你的身体确实出现了不适,要及时就诊;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你要尽早就医,从而进行相应的措施。当然,这个时候也不能因为自己症状轻就掉以轻心任其随意发展,这是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任的表现。同时,你也应该知道,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特殊时期要尊重和配合医护人员,做到互相理解,保持耐心、

(六)、如果你控制情绪比较困难,可以这样做:

如果你的心理素质不太好,或者本身就存在一些心理问题,这个时候你更应该按照以上的建议来做。此外,在对自己身体进行防护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心灵的保护。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的身心同样在接受着考验。尽量不要一个人呆着,有情绪也尽量不要一个人承担,这时候的你需要有人帮助和陪伴,也可以找信任的人倾诉。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安全感,感受到自己并不孤独。当然,如果你的内心一直处于煎熬,身边的人已经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也可以及时寻找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求助。

我们永远青春,永远浪漫;忙里偷闲,自暇自逸。我们会用行动,诠释少年的浪漫;镜头之下,记录美好。

点击数:14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