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百科
易让人生病的八种心理情绪
日期:2018-06-05 16:45:24  浏览量:2017

    生活中总是伴随着各种情绪,反映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不过丰富的情绪并不是件好事,有时还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下面是男人常见的八种心理情绪,小心这些情绪也会让你生病!
  恶劣情绪NO.1:敌意
  这是个讲究TEAMWORK的社会,不能和他人积极合作更容易引发敌意。专家发现:敌视情绪引发的焦虑、悲观每上升1分,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长6个百分点。因为敌视情绪长期郁积会破坏男性身体的免疫系统,更能对心脏系统产生压力,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脏受损。
  提醒:敌意还让体内炎症蛋白含量升高,引发冠心病。
  制有方:修炼心性,心态平和地与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恶劣情绪NO.2:愤怒
  吃的量多了,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而VB1缺乏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研究发现VB3缺乏与焦虑有关,VB6的不足则导致思维能力下降。另外,肉类吃多了,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就会升高,也更容易使人发怒。
  制怒剂: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生吃(如有胃病可饮用萝卜汤)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恶劣情绪NO.3:悲伤

   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人之所以会感到悲伤,是由于体内氨基酸的长期不平衡导致的。另外,如果身体中缺乏镁元素也是男人悲伤不已的潜在原因。

  抑悲灵:浓骨汤、维生素C都会对抑制悲伤有所帮助。另外要确保每日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少于20种,其中蔬菜水果种类不低于5种。
  恶劣情绪NO.4:多疑
  多疑使心理安全指数降低,因多疑引发的猜忌更是诱发两性战争的导火线。多疑还让人寝食不安,因此引起的食欲不振和营养问题也是疑心太重的恶果。研究发现:吃素会影响细胞对能量的利用,并扰乱脑组织神经递质的合成和释放,更容易让疑心加重。另外,饮食结构中长期缺锌也可能导致情绪不稳和多疑。
  抗疑素:适当吃肉类和海洋产品能改善心境,偶尔吃少许零食也能让人的心理安全指数回升。
  恶劣情绪NO.5:郁郁寡欢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还有什么能让血性男儿郁闷起来?分析认为:血液中血糖不足能够导致抑郁。另外,汞中毒也是导致郁郁寡欢的重要原因,例如香菇头、干木耳中就可能残留汞元素,足够引发男人的情绪灾难。
  抑郁灵: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类食物。另外,在食用蘑菇木耳之类的干菜时,务必浸泡10分钟以上,并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
  恶劣情绪NO.6:恐惧
  男人也会感到恐惧吗?当然,而且,他们经常会陷入恐惧中,只是他们不轻易表达罢了。在让男人感到恐惧和不安的事件中,最大忧虑是在职业发展方面,工作所导致的压力对他们的健康危害也最大。美国的数据统计发现,现代社会男性每天的睡眠时间平均减少了2.8个小时,害怕失去工作成了男人生命中最不可承受之惧。男人恐惧的另一件事就是失去独立能力,必须依赖别人的照顾,当男人的健康出现问题时,他们比女性更感到恐惧。所以,他们不去医院,因为他们更宁愿选择逃避。
  解决恐惧:与朋友和家人保持交流,适时为自己减压。必要时向心理医生求助。
  恶劣情绪NO.7
  男人更需要被爱?是的。德国调查发现,认为妻子爱自己的男子心绞痛的患病率明显低于那些不被爱的男人。而且,生活在爱中的男人也更不容易体重超标和沾染上不良习惯。在这一点上,男人真的像极了孩子。但男人又不喜欢被当作孩子,如果妻子总是把他当孩子对待,他就会把她当作母亲。妻子的角色越接近母亲,他就越难以用性爱的方式对待她。男人都希望自己的性才能有人欣赏,这对他保持一种强有力的形象很重要。所以,让他表现更好就要不断鼓励他,在夸奖他的性能力的事情上,更用不着节省溢美之词。因为无论真假,他们一律乐意照单全收。

    恶劣情绪No.8:季节性情绪失控

  冬季到来时,男人们该警惕这个季节可能导致的情绪问题了。被医学家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是指因天气变化而产生的情绪疾病,因多发于冬季又被称为冬季抑郁症
  提醒:阳光照射时间短,万物萧瑟的景色有关。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男人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极度疲倦,嗜睡和贪吃及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衰退。
  应对方法:锻炼及按摩,拒绝单一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享受阳光和参与户外活动。并提高室内自然光线及充分享受冬季的乐趣,比如炉火、书本和音乐。

点击数:20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