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百科
四种能力助你摆脱心理亚健康
日期:2018-05-09 16:41:17  浏览量:1984

心理健康与不健康之间并没有一条绝对的分界线,而是一种连续过渡、不断变化的状态。如果用白色代表心理健康,用黑色代表心理疾病,那么在白色与黑色之间存在一个缓冲区域灰色区,心理亚健康正是处在灰色区域或已经介入灰色区域的状态。

  心理亚健康状态可导致人们不能保持正常的生活质量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使得家庭生活失调、工作效率低下、学习成绩滑坡、人际交往困难等不良的现象频频出现,严重妨碍了生活、学习、工作。

  

  下面四种能力助你摆脱心理亚健康。

  ●抗挫折的能力

  挫折是一种人生阅历,哪一位成功的人没经过挫折。在遭遇挫折或失败的时候,不气馁、不妥协,采用自勉、鼓励、警醒等积极自我暗示方法促使自己去采取有效的克服困难的行动。

  ●呵护心理的能力

  养成经常保健心理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培养积极对待他人和事物的习惯,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学习中的困难,学会在行为的过程中体会愉快。

  ●培养快乐的能力

  扩大生活空间,培养兴趣、爱好,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从不同的人生体验中体味人生的真谛。

  ●求助的能力

  正视自己,不能回避困扰自己的问题,主动地求助心理医生或亲属朋友在心理上得到帮助,走出心理亚健康状态。

点击数:19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