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团辅素拓
学生会心理协会规章制度
日期:2012-10-07 13:27:55  浏览量:2734

一. 总则

(一)宗旨: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原则;踏实做事,诚信为本

(三)精神:积极主动,团结上进

二.心理咨询部日常工作职能

1.每周反馈各班心理情况,心理动态并及时帮学生解决心理方面的困难。

2.积极按照院心理咨询部的活动要求举办“525心理健康节。

3.日常值班

4.组织本部门或协助其他部门活动的开展。

三.心理咨询部各成员工作职能

会长:对部门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和领导,定期向团总支书汇报工作及各部门总结,制定工作制度与组织部门的工作开展,在工作开展前分配人员任务,督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副会长:副会长负责具体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定期向会长汇报工作情况,并负责部门干事的管理工作,听从会长统一领导和安排,在会长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部门各项工作。

干事:积极参与,并按时完成部门的工作,听从会长及副会长的工作安排,不定期向会长副会长汇报工作情况。

四.工作准则

1.主动承担不得推辞。

2.全心全意为团学会服务,认真负责的完成本部门的本职工作。

3.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即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干事又要做学习上的标兵,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4.积极参与部门内部及其他部门的交流活动,互学经验,共同进步,为团学会的发展共同努力。

5.严格遵守本部门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工作中相互配合,团结合作。

6.按时参加会议,会议中多提出问题和意见,共同讨论并解决问题。

五.工作计划

1.本部门副会长每学期开学期制定工作计划,并及时上交至会长,会长制定本部门整年的年度工作计划。

2.期末本期工作结束后,部门成员对个人的工作总结上交至会长。如果有本部门负责的大型活动结束后也要进行工作总结,并交送会长对工作进行评定。

3.活动计划中必须列明活动项目、目的、时间、事件、地点、负责人、参加人员、主要内容(步骤)、经费预算、可行性分析及活动安全预案,专项计划中必须做好活动项目、工作部门、负责人、工作人数、到位与离岗时间的具体安排。

六. 工作总结

3、每学期期末部门全体成员上交一份个人工作总结。

4、每次活动后,负责部门须交一份活动总结和部门总结。

七.会议制度

1.每周周三2000召开一次部门例会,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必须出席。会长主持会议,如会长不能出席,则由副会长代为主持。

2.会议开始后由副会长及其他成员总结这一周的工作的进展和不足之处,并对下一周的工作作出计划。会长就对部门人员一周工作总结并讲评,对表现佳的部门成员进行口头表扬,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必须做好笔记。

3.各成员在会议期间主动把手机调为静音,认真听取意见和工作安排。并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参与讨论。

4.会议及各种活动必须准时参加,不能迟到和缺席。部门成员需请假 ,请在通知当天请假,不能托人代请。会后请假无效。(除病假或其他特殊事情除外)请假需写请假条,部长签字后生效。

5.迟到10分钟记旷会一次。

6.无故缺席3次,视为自动退出。

7一学期迟到次数不得超过5次,超过五次视为自动退出。

8.请假3次算缺席一次。

八.档案管理制度

1.必须对本部门筹划主办的每一次活动做一份书面总结。总结具体要求:写明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过程、结果及取得的经验教训。

2.每份总结后需附附件一份,详细写明本部门为该活动的负责部门,及其参与部门的具体名单。

3.总结及其附件应在活动后五日内由会长或副会长交于办公室审核。

4.本部门每一期系刊应留存一份,并每一期作相关总结,需要改进的地方,存档。

九.财务管理制度

1.本部门所需活动用品,经团学会指导老师审批后,凭采购(供应)凭证向办公室提出采购或领取物品的要求。

2.如需采购,向指导老师审批后,由办公室负责指定采购方式、采购人,在采购凭证的供应方式栏给予注明,并由负责人签字。

3.部门自己垫付费用,应携发票收据至办公室报销。

4.有关活动结束后的剩余物品上交至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保管,并进行登记,以备后用。

5.对于遵守本规定的部门成员出现问题,后果由当事人自负。

6.经费审批步骤:首先策划书通过书记审批,通过则向办公室领取经费审批表,填写好后交予办公室领取经费。

十.干部(干事)部门考核制度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条例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评出的先进个人或部门可受到相应的表彰和奖励,并与综合测评相挂钩。

一、考核实行百分制,以学期为单位打分;

      总分为90—100者,评定等级为“优”。

      总分为80—90者,评定等级为“良”。

      总分为70—80者,评定等级为“中”。

      总分为70分一下者,评定等级为“差”

      总分为100以上者,视为优秀等级。

二、在主席团的指导下,每学期期末各位学生干部上交自评材料至组监部,组监部统计汇总平时值班、例会、活动等考勤情况,由组监部对学生干部工作进行量化考评,交团总支老师审核,在期末总结会上公布考核结果。

三、主席团成员对各自分管部门评定。

四、正副职及以上干部考核由组监部完成,干事考核由各部正副职干部完成。

五、办公室记录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上交各部门档案。

六、组监部记录值班、例会及各重要活动的考勤情况,学期末进行汇总。

七、学生干部、团学会部门工作考核计分制度:

  1、个人:基础分60分;部门:基础分60分。

  2、加分项:

   (1)遵纪守法,不违反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做有损于国家、集体利益的事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团结、关心同学,不搞个人主义,服从集体的安排,搞好内部团结;能较好的完成团学会的各项本职工作;举止得体,礼貌待人,勤俭节约,个人生活作风严谨着加5分。

    (2)学生干部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者每人每次加5分。

    (3)对团学会的工作提出创造性,写好创意书面材料交到办公室,可行性的改革方案并被采购者或是对议题有新颖独到的见解并得到部门或者主席团的认可,每人每次加3分。

    (4)代表系参加系、院,级竞赛并获奖,或在有影响力的报刊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过文章或论文者,视级别(系3分,院4 分)和成绩相应的加分。

  3、减分项:

    (1)遵守例会制度。请假需在例会前天履行手续,要求有书面假条(请假均由主席、 团副批准),如会前无法递交假条,最迟两天内补交给组监部,否则视为旷会(补假条次数一学期不能超过3次,超过次数算旷会一次)。有急事可能迟到者须事先跟主席、团副请假(每人每学期限3次私假)。

    (2)严格执行例会制度。各级例会无故迟到(没有履行请假手续)一次扣考核分3分,两次扣考核6分并存档,且取消其本学期评优推优资格,五次劝退;无故缺勤(没有履行请假手续)一次扣考核分5分并存档,两次扣考核分10分并存档,并取消其本学期评优推优资格,三次劝退。各部代表参加相应级别会议无正当理由迟到每次扣部门考核分5分,两次(含两次)以上者取消其“优秀工作部门”评选资格;旷会每次扣部门考核分10分,一次(含一次)以上者,取消其“优秀工作部门”评选资格。办公室存档,学期末交于组监部。

    (3)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时间内有一名以上部门负责人,干事一人以上负责值班,完成值班工作的各项任务。值班人员中途脱岗每次扣个人考核分2分并存档,无故缺席每次扣个人考核分4分,中途脱岗或无故缺席三次(含三次)予以劝退处理。值班人员应保持系办公室卫生,对于值班是出现系办公室不整洁、有垃圾等现象,一经发现,扣值班人员个人考核分2分,部门考核分2分,对在系办公室抽烟,打牌等现象,对相关人员予以除名处理,部门考核分扣10分

    (4)维护学生干部形象,不在公共场合酗酒、不聚众闹事、坚持正确佩戴工作证件。在公共场所酗酒造成不良影响或聚众闹事者,予以除名处理,工作期间出入公共必须正确佩戴工作证,主动接受监督,每发现不符合规定一次,扣个人考核分1分。

    (5)组织开展活动有计划并及时上报,活动结束并及时上交办公室。每周六将所要举办和开展的活动计划报办公室,总结在活动结束后五天之内交至办公室。应交活动计划或总结之日起三天内补交的部门视为超期,超期的部门考核扣3分,部门相应负责人扣个人考核分3分;、无总结的部门考核分扣5分,部门相应负责人扣个人考核分5分;应交活动计划或总结之日起三日内仍未补交的部门,视为未交,按无计划、无总结处理。两次(含两次)以上未按期上交活动计划或总结的部门,取消其“优秀工作部门”评选资格。

    (6)对不能按时但能保质保量完成的部门,正副部长每人每次扣3分,干事每人每次扣2分;对既不能按时又不能保质保量完成的部门,正副部长每人每次扣5分,干事每人每次扣4分。个人、部门无正当理由未按时按规定完成任务两(含两次)以上者,取消其评优推优的资格。 

    (7)学生干部接到活动通知,要积极主动参加。有违反者,副部(含副部)以上的干部由主席团酌情扣个人考核分1-5分,部门考核扣2分,结果报至组监部。干事由部门负责人酌情扣个人考核分1-5分,结果报至组监部。

   (8)个人因卫生差而受到通报批评者每人每次扣5分,宿舍因卫生差而受到通报批评者每人每次扣3分。

   (9)被查晚归、不归者每人每次扣3分,如有特殊情况的,正副职干部事后向老师说明情况。

   (10)每学期考试有一门不及格的扣8分,两门不及格的扣16分,并取消评优推优的资格。

4、打分过程参考主席团意见,结合组监部调查的同学意见、学习部的资料以及办公室整理的档案和其他部门的资料综合考虑。

十一.奖惩制度

1.对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没有无故缺席现象的,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干事给予表扬。

2.三次无故迟到(十分钟内)视为无故缺席一次,迟到十分钟视为缺席一次;一学期迟到超过5次的视为自动退出;请假三次视为缺席一次,无故缺席三次视为自动退出。

3.本学年文化科目考试两科或者两科以上不合格者,一律予以劝退。

4.经学院或者系部通报批评者,取消其在心理咨询部职务。

5.在部门工作表现积极者,给予口头表扬以及加其总评分。

6.每学期由部门的个人总评分评定先进干部干事,并推优进两代会。

 

 

 

十二.心理协会未来展望和承诺

1. 进一步提高积极性 ,认真对待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决不消极拖拉。

2. 对部门活动认真组织。

3.积极配合团学会各部门的活动开展。

4.时刻谨记外联部的原则。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协会

                                         2009413

 

点击数:27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