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团辅素拓
心理学社内部章程制度
日期:2012-10-07 13:28:58  浏览量:1662

、加强自身内部建设,注重社团内部的体系管理经营。

  (一) 做好内部的组织安排,了解委员,合理安排工作。 

  各个部门既能各司其职,又能合作无间。各部门职能如下: 

  1.办公室 部门口号:“心”的白领 

  (1)负责会员资料管理。 

  (2)负责财务管理工作等。 

  (3)负责做好心协内部体系的监管(包括例会考勤,优秀部门、委员评比,例会、值班时间安排等)等工作。 

  2. 咨询部 部门口号:“心”的港湾 

  (1)负责搜集相关心理学方面的资料,组织内部学习。 

  (2)负责搜集学生心理动态方面的资料,组织调查活动,及时向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反馈学生心理状况。 

  (3)配合、协助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承担部分心理咨询工作;培养朋辈心理咨询员,开展朋辈心理咨询(分配值班任务);收集、整理同学来信,帮助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开展心理问题的研讨。 

  3. 活动部 部门口号:“心”活一号 

  (1)负责举办协会各项品牌活动。 

  (2)组织心协内部精品例会。 

  (3)负责协会各部门各活动现场纪律的维护。 

  (4)负责策划组织各种,与其他校级组织、社团相关联的活动,并建立广泛联系。 

  4. 网络部 部门口号:"心"网天下 

  (1)负责协会网页、博客的制作和管理。 

  (2)负责整理协会的各类活动内容并在网上发布,进行活动展示。 

  5. 宣传部 部门口号:美化“心”界 

  (1)负责本协会活动的宣传、推广,以及协会宣传栏的宣传及相关维护活动等。 

  (2)及时向学校反应协会动态,上传新闻稿件。 

  6. 外联部 部门口号:用“心”投资 

  (1)负责与校内外各部门、领导、老师的日常沟通。 

  (2)负责兄弟院校相关学生社团的联系,对社会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公关工作以及协会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络事宜。 

  (3)为协会的活动寻找赞助商。 

  7. 记者团 部门口号:“心”随笔动 

  (1)负责本协会各项活动的报道,活动总结。参加学校各类于本协会相关的活动报道,及记者培训课程。 

  (2)负责协会各种会议、活动的记录和材料整理。 

  8. 编辑部 部门口号:“心”随笔动 

  主要负责本学年计划出版的《心海导航报》期刊和编辑工作,包括前期搜集资料、确定内容、校版、出版等工作 

  (二) 明确合理的内部监管制度。 

  我们在以往几届的制度基础上,注重其可操作性病结合今年社团的特点进行适当的修改,拟定了一份协会制度章程. 

  1.管理制度 

  委员服从协会安排,少数服从多数。实行部门部长负责制,各可制定与心协总章程不相冲突的管理制度 

  2.奖励制度 

  学期末根据表现,评选出两个优秀部门和部长;各部门按照人数比例,根据个人表现评出相应的优秀委员(参考依据:工作突出表现的部门,在做好本部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其它部门,心协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对协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被采纳者) 

  3.惩罚制度 

  例会迟到三次,记旷会一次,旷会三次取消年度评比优先资格(注:请假一次记为迟到一次,请假应持假条提前一天向部长请假,部长在例会前报告,并由办公室记录);中途无故退会者,或者对于严重损害协会形象者,向校团委上报,并由校团委依情况给予处理;在工作中有重大失误及失职的干部或委员应自我检讨,协会内部进行批评。 

  4.财物管理制度 

  协会账目由办公室统一管理 

  经费问题 

  第一条 经费来源:社会企业、单位赞助,学校资助等。 

  第二条 经费使用:日常办公用品,宣传开支,海报、横幅制作,打印复印开支,组织活动开支。 

  第三条 经费使用原则:以尽可能少的费用获得尽可能大的收益,经费使用情况公开透明。每次开展活动,相关部门部长必须做活动经费初步预算,附于策划书内提交,通过会长审核批准后方可。活动经费报销,须开有效发票;如有特殊情况,须开具必要证明,否则不予报销。 

  5.档案管理 

  对校、院心协部门人员及班级心协委员进行统计并制成表格,由办公室管理。 

  ● 建立完整的协会成员个人档案,并规范管理。 

  我们会为协会成员(包括三大校区的心协成员,各学院心协成员,各班心协委员)建立详细完整的个人档案,协会内部和校团委各存一份。 

、重视与校团委,学工处思想教育课的合作协调。

  协会要围绕校团委工作目标来开展工作,不仅要及时传达校团委的信息动态,更要及时向校团委反馈同学们的建议、想法等。并且积极配合学工处思想教育课和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工作,及时完成其交予的工作。 

三、做好与各学院心协以及各班心协委员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内部和外部的协调工作: 

  ●以团结互助为基础,注重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并支持、鼓励各院心协,各班心协委员根据各自自身特点举办相应的活动。 

  ●检查监督院心协的活动、例会、宣传等。 

  ●采取合理公正、操作性强的奖惩制度,并与各院举办的参与活动质量挂钩。 

、做好与校各兄弟社团的合作互动

  根据各兄弟社团的需要,积极配合,参与相关联合活动,团结互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争取树立心协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努力把品牌大型活动做大做强的同时,多半小型活动,办精品活动,办同学们喜欢的活动,扩大社团的影响力。

 

 

 

                                   2010.9.15

 

点击数:16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