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观看第9期“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好心态才有好状态——非常时期给高校师生的几点建议”
日期:2022-05-21 18:30:00  浏览量:1167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严格做好线上教学背景下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5月19日19时,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观看第9期“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以“好心态才有好状态——非常时期给高校师生的几点建议”为主题,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名家、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建省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叶一舵教授主讲。

建议1.png

 

直播中叶一舵教授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地分析了在非常时期高校师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阐释了心理压力过大的表现以及最终结果,并通过有趣的案例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

叶一舵教授指出,疫情之下,高校师生的正常生活节奏被打断,出现情绪波动十分正常,不要过度焦虑、担心,有好的心态才有好的状态。随后,叶一舵教授也给予了高校师生“强化责任意识,克服幸存者偏差,共同守护个人与校园安全;接纳负面情绪,保持积极乐观;适度关注负面信息,避免替代性创伤;坚持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工作;学一点心理安抚术,增强心理稳定性和自我控制感;维持“生态链”式心理支持系统;必要时寻求心理援助”七种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他希望高校师生可以以积极的心态和状态渡过非常时期。

建议2.jpg

(线下观看剪影)

点击数:11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