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内观本心·憧憬未来 |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学生心理骨干观看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
日期:2022-05-19 20:35:00  浏览量:920

为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情景剧在校园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通过日常学生生活来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四级机制,缓解我校学生因疫情封闭在寝室产生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提高疫情期间学生的自我调适能力并持续推进我校“5 · 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的观看活动。

观看1.png

(校心委会成员观影现场)

 

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情境中的角色,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和心理困惑,重现成长中遇到和关心的话题,并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观看2.png

(各二级学院心理部长观影现场)

观看3.png

(各二级学院心理部长助理观影现场)

 

心理情景剧的剧本源自于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大学生可以在观看的同时,共同讨论存在于我们身边的生活、学习、交际等问题或一些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引出各方不同的立场,并思考出可行的解决方法。同时,通过表演的形式,可以让观看者更好地体会到这些复杂的情绪,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得到情绪的宣泄和心灵的治愈。

观看合集.jpg

(各二级学院线下观看剪影)

 

表演精彩纷呈,真实呈现了大学生面临的种种心理困惑,可以说每场优秀情景剧,就是一堂精彩纷呈的心理课,课课都有内涵,课课都令人深受启发,让观众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动,也引发广大师生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编辑/杨丹 审核/彭跃红)

点击数:9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