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学生观看第三期“心理云对话”直播论坛之“疫”起谈大学生就业与心理
日期:2022-04-25 00:00:00  浏览量:778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严格做好线上教学背景下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4月22日20时,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观看第三期心理云对话之“‘疫’起谈大学生就业与心理”主题直播课。邀请了东华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国家二级就业指导师潘长云副教授,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心理学博士杨铖副教授,由南昌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焦晶主持。我校毕业生及班级心理委员3000余人观看本次对话。

潘长云副教授提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疫情防控紧张的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式严峻,对大学生产生了许多影响。大学生就业应紧密结合国家各项政策,收集各用人单位信息,适应线上+线下就业形势,同时潘长云副教授也鼓励大学毕业生参与基层就业或入伍。

以下为我校部分学院同学线上观看讲座剪影及心得:

1.jpg

 

今天聆听了以“‘疫’起谈大学生的就业与心理”为主题的心理云对话直播课,我充分了解到大学生在今后就业方面的心理困惑。老师告诉我们要正确面对恐惧和焦虑,在实践中不断汲取经验。同时我们要调整就业预期,收集就业信息,在自身发生心理问题时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外国语学院 张潇怡

通过此次直播课,我明白了在就业时一定要及时调整目标,不能总想着高择业标准,就业岗位一定要与自身实际情况相适应,脱离象牙塔的舒适区,我们要学会面对挫折,象牙塔可以暂时屏蔽外界嘈杂的声音,但屏蔽不了时代的变化,我们应该去创作属于自己的人生,跨越好从学校到职场的第一步。

--人文教育学院 曹润鑫

听了今天的直播课,我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在当下疫情中,许多毕业生因面临就业问题产生的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专家指出面对疫情,我们需要对自己进行评估,找到自己的目标,减少盲目就业,还要多运动,使心情保持愉悦。最后希望在疫情期间可以养精蓄锐,在之后的工作中敢于冲锋,敢于拼搏。

--电子与信息学院 黄路瑶

观看完以“‘疫’起谈大学生就业与心理”为主题的“心理云对话”直播课,我了解到了什么是“瓦伦达心态”,它是一种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总是患得患失的心态。因此,我们在将来就业的时候,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主动出击,主动求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当下的疫情中,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奋斗。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浩然

通过此次“心理云对话”直播课,我了解到目前大学生“内卷”严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和学习,这个时期,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尤为重要,调整好期待值,合理科学地做出决定。

--外国语学院 叶佐妍

点击数:7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