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第二期“心理云对话”之 “医校携手,温暖护心”主题直播课
日期:2022-04-19 23:24:00  浏览量:719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严格做好线上教学背景下针对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工作。4月18日20时,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班级心理委员观看心理云对话之“医校携手,温暖护心”主题直播课。此次直播由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高美才(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生卢和丽和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霞共同主持。

1.png

 

高美才教授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宅”在宿舍易产生焦虑、紧张、恐惧的心理,小部分同学们难以找到情绪源头,如何缓解情绪成为主要问题。正确区分正常焦虑和病理性焦虑,疫情期间引起的一些情绪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学生应该具备自我调适的技巧,严重时要及时找专业心理老师或医生咨询。

2.png 3.png

 

随后,经过卢和丽医生的全面分析和引导,同学们能够从容的面对因疫情引发的不良情绪,鼓励大家要用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

4.png 5.png

 

心理云对话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从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焦虑心理,将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适应疫情下大学生生活,勇敢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情绪问题,成为更好的自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1班张潇怡说:“养成一个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是抗击病毒强有力的心理武器,面对疫情,我们要乐观的面对”。以下为各学院同学观看剪影:

6.png

 

通过本次讲座我了解到,在疫情影响下,存在焦虑情绪是机体的正常心理反应,如感到心神不安、坐卧不宁、有失控感、容易发脾气、不能控制地关注各种相关信息等。面对紧张的大环境,我们更要适应环境发生的变化,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态,如果感到过于焦虑,要及时寻求帮助。让我们一起管理好我们的心理情绪。

——人文教育学院 吕琦嘉

7.png

 

高老师与卢医生分别从心理学与医学的角度,分析了产生这些情绪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我明白了恐惧并不等于恐惧症,焦虑也并不等于焦虑症;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医校携手,真的可以温暖护“心”。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刘浩然

8.png

 

我们应该坦然面对,对每一天都憧憬和珍惜,并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可以多做一些运动,享受生活、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与朋友聊聊天,保持联系,一起共渡疫情这一困难时刻。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钟星

9.png

 

看完“医校携手,温暖护心”这一主题讲座,又让我对恐惧与恐惧症、焦虑与焦虑症、抑郁与抑郁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正处于封校期间的我们,内心更容易产生焦虑。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照顾好自己以及身边的人,一起共渡难关,共盼春暖花开。

——人文教育学院 袁恺芸

10.png

 

疫情是暂时的,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有花堪折直须折,人生的大好春光,如果不去好好感受一番而甘于一隅焦虑生活的话,花会凋败青春不在。

——人文教育学院 曹润鑫

点击数:7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