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第一期心理云对话 | “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
日期:2022-04-18 21:14:00  浏览量:698

2022年4月15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观看心理云对话直播,对话主题为“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封校措施,华东交通大学的心理专家团队通过对话形式,在宿舍人际关系、个人情绪管理、疫情危机应对等方面给大学生们提出了中肯又温暖的建议,鼓励大家自助、互助、寻求专业的帮助,积极度过疫情的特殊时期。

对于宿舍人际关系矛盾,舒曼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换位思考,真诚待人,给室友一种安全感,多用“我们”代替“我”;胡燕老师提到要学会尊重边界,接纳差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多看看室友的长处,有了良好的关系很多小事就没关系了。

对于疫情期间情绪烦闷的问题,舒曼老师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面对疫情和封校,谁都不可避免会有情绪,可以尝试积极地看待疫情,任何一段经历都会成为生命中的养分;胡燕老师对于情绪调节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表示内心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内心情绪有好有坏,合理情绪释放能帮助我们更好应对危机,但要把落点放在问题的解决而非单纯的情绪宣泄。

最后,舒曼老师通过案例和自身体会提醒大家,第一要去学会行动,行动是改变的第一步;第二人际学会互利,对他人好也是对自己好;第三要学会分享,欣赏对方,喜欢对方;第四,要学会并存,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对方,保持边界。胡燕老师也给到了温暖的建议,首先不要轻易的评价一个人“所见非所见,所闻非所闻”。因为这很有可能就是发生矛盾开始;其次不要武断的评价一件事,每个人都有错,不能归结在一个人身上;最后要永远怀有希望,我们要相信乌云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不再遥远。以下为部分学院同学观看剪影:

2.jpg

 

此次云直播,让宅在寝室的学生们对于疫情的身心反应有了更合理的认识,对宿舍人际关系有了更灵活的应对方式,对当下的生活也有了更积极的解读,进一步为疫情下的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编辑/张潇怡 审核/彭跃红)

点击数:6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