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关于举办南昌理工学院2016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3-30 15:05:29  浏览量:99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4]5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根据江西省教育厅的要求,决定举办我校2016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月的主题为:珍爱生命,塑造阳光心态。

通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建“助人自助、整体联动、多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二、活动内容

根据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教育为主、预防在先、防治结合、助人自助”的原则,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活动:

1.组织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

2.组织开展2015级班级心理委员拓展大赛;

4.开展“感恩父母,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围绕感恩父母,关爱生命、用心生活、美好未来进行活动设计;

5.以班级为单位5月份出一期《感恩父母,珍爱生命》的黑板报。

6.组织心理电影展播:《爱 回家》、《海洋天堂》。

7.总结表彰先进并颁发2015级合格心理委员证书

三、活动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服务大学生,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公益活动。各系部及二级心理辅导站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各项活动工作安排。

    二、要创新活动形式。根据本活动要求的和实际情况,可挖掘各自院系的特色,自主开展有创意、有实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扩大覆盖面,提高学生的参与率,从而真正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维护心理健康意识的作用。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进行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活动结束后,各二级辅导站要对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做好活动资料的整理和存档工作。活动总结请于610日前报心理咨询中心邱小涛处  电话:13677007857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2016330

点击数:9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