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2016年南昌理工学院第五届校园情景剧圆满落幕
日期:2016-05-25 14:58:08  浏览量:1049

2016525日,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南昌理工学院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新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傅鹏鹏、执行校长姚电、副校长熊大冶出席大赛、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跃红、党政办主任李熙兰、学工处资助中心主任陈之贵、团委副书记陈磊还有艺术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与两百余名同学一同观看了比赛。

12.jpg

执行校长姚电致开幕词

比赛开始前,执行校长姚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师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会遭遇这样那样的心理困惑,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是每一位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共同责任与使命。我们学校在心理健康方面也作了大量的工作,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比如本次525系列活动:如心理电影的赏析、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委员培训、心理辅导员培训以及今天的情景剧大赛。他希望通过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使大家懂得珍爱生命,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应该说,每一个心理剧都对同学们的心理有着巨大的启迪作用。一个个心理剧就像一束束金灿灿的阳光,跃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他祝愿同学们都拥有奋发进取的阳光心态,他希望同学们在观看后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动,让我们的校园变得越来越和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阳光、快乐!

13.jpg

领导与演员合影

本次大赛3月底开始启动,各系部以班为单位排练,经过系部筛选,各系部选出一支队伍参与学校的选拔,经过初赛、复赛, 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传媒学院一念之差》

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学院—《不该被复制的梦想》

计算机学院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

三等奖:财经学院—《打开心灵的窗户》

外语系—《白日梦想家》

高级护理学院—《风波》

优秀奖:建筑系—《老人与山》

人文教育学院—《成长的泪水》

       体育学院—《谁的青春不叛逆》

机电系—《谁的青春不迷茫》

10个心理情景剧展示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亲情、恋情、友情、学习、求职、人生等方面的困惑与思考,通过演员精彩的表演,观众们从欢笑中、从沉思中、从幽默中感受到了心理情景剧的魅力。感谢演员们的辛苦排练,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指导,感谢评委们的公正评分。

2012年来我校每年都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点击数:10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