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最美心理人|疫情防控中凸现青年力量,彰显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二)
日期:2022-04-16 09:00:00  浏览量:860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校积极响应并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我校班级心理委员通过实际行动,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崔梦格,女,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音乐学院表演专业2020级本科3班班级心理委员、音乐学院心理部长。先后在音乐学院教学楼下、学生宿舍27栋和37栋楼下进行防疫值班工作,主要是对所有进入学院和宿舍楼栋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在音乐学院第二轮核酸检测抽检中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学院核酸人数的核对,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1.jpg

 

栾延泽,男,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1级专科3班班长兼班级心理委员。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行和承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班长的责任与义务。在学院门口进行站岗测温,多次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担任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认为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这种时刻就应该主动站出来,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身上的光热驱散疫情的阴霾。

2.png

 

苏佳怡,女,群众,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2班班级心理委员。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身为南理的一份子,她积极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粘贴好核酸采集试管的条形码并录入核酸采集信息。

3.png

 

汪志贤,男,共青团员,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21级本科3班班级心理委员。面对新冠疫情突袭南昌,他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就能渡过疫情防控的难关。他的工作是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在第三轮和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测量体温。

4.png

 

李佳函,女,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音乐学院表演专业2021级本科1班班级心理委员。疫情期间,她在音乐学院教学楼以及37栋宿舍楼下进行体温测量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在晚上为班上同学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人员会第一时间与班主任沟通。

5.png

 

廖宝林,男,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1班班级心理委员。他认为作为一名班干部,一定要有一颗主动担当的心,要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每隔三天在所在宿舍楼下值班一次,4月3日在理工大厦二楼招生办公室进行摸排疫情防控数据的工作。

6.png

 

马盟凯,男,共青团员,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2021级本科1班班级心理委员。自南昌疫情爆发,他便主动参加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利用午休时间在教学楼C栋的楼道和教室喷洒消毒液,在C栋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医学院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主动前往现场维护秩序,疫情线上上课期间、清明节假期期间在医学院门口值班,登记出入人员的出入记录和体温情况。

7.png

 

张子颖,男,群众,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1班班级心理委员,现为校心委会成员。他在疫情期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他根据志愿工作安排在南大门轮流值班,逐人逐车核实情况,切实把牢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我校。

8.png

 

邹绍骏,男,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3班班长兼班级心理委员。本学期开学时,在学校东大门进行防疫值班,查看返校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记录以及行程卡信息。他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4栋、食堂进行值班,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他积极在学院核酸检测中参加后勤工作,清理好现场医护垃圾并进行消杀工作,防止病毒的传播。

9.png

 

面对疫情反弹,班级心理委员用他们的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活跃在各个抗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凸现青年力量,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最美的心理人。(编辑/张潇怡 审核/彭跃红)

点击数:8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