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委会 > 心委活动
“纳新”南昌理工学院心委会校园纳新现场
日期:2018-09-06 11:32:54  浏览量:2849

南昌理工学院校心委会纳新啦!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健康学生工作委员会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组织成立,直接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管理。2013年9月成立,以“关注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适应能力”为宗旨,遵循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活动、自主评价”原则,是校学工处领导的发展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防御体系;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展示特长的个性化团队。
    校心委会下设秘书处、外联部、学术部、新媒体部、新闻网络部、干事部 六个部门,并以“主席——部长——部员——心理委员”为体系各学院以二级辅导站老师为指导,以系部部长和部员及心理委建构。形成了庞大的组织规模和独特的团队。自成立五年来,校心委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素质拓展比赛、心理电影赏析、团体合作精神训练、心理征文比赛、现场心理咨询等活动。学生在校心委会活动中不仅得到了能力锻炼,而且构建起发展性的学生自我教育、自我防御体系,充分体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助人自助”的原则,对南昌理工学院学生的心理工作起着重要的辐射作用。

图片1.png

心理咨询中心彭跃红主任(左数第二位)纳新现场

 

图片2.png

心理咨询中心朱丽娅博士(左数第二位)纳新现场

 

图片3.png图片4.png    

2018纳新现场)

每年我们心委会都会指定很多心理活动,例如:讲座 、现场咨询、心委培训、心理普查、素质拓展、给某人的一封信活动、心理剧、征文等。心委会可以说是一个大家庭,没有太多的拘束,既能锻炼学生的交际能力,处事方式,又能发掘学生自身所具备的潜能。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构建和谐优良的校园心理文化,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与人格完善

图片5.png

心理咨询中心彭跃红主任与18级新生上心理健康讲座

 

 

                南昌理工学院心委会

                 2018年9月6日

 

点击数:28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