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
日期:2018-10-10 14:14:57  浏览量:210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心理委员会队伍建设,2018年10月9号下午我校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8报告厅举行。学校分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熊大冶副校长,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彭跃红主任朱丽娅博士、敖丽老师各二级辅导站心理老师、心理部长以及2018级班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近38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南昌理工学院熊大冶副校长

首先,熊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主席团大学生心理委员会的成员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祝贺,祝贺他们加入这个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积极阳光的大家庭;祝贺他们将在心理咨询中心彭跃红主任等一批心理老师的指导下成长自我,助人自助;他说:我校的学生心理工作一直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过去的几年我校学生心理骨干及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和宣传中,在危机事件的发现和干预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在座的心理骨干们能够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用饱满的热情及爱心去做好这项神圣的工作。

图片2.png

跃红主任18级心理委员上培训课)

心理咨询中心彭主任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掌握助人的学问——心理委员职责与角色定位”的讲座。彭老师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范围以及所需的知识、个人素养和能力,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本次讲座在不断的与学生互动中,让心理委员不仅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还掌握了助人的技术即: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并且明确了心理委员应该有的工作态度尊重、真诚、同感、价值中立、不替人做决策。最后,彭老师为同学们总结道:心理工作就是一项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心点亮爱心的工作,让周围的同学因为有我们而感到更加幸福和快乐

图片3.png

(心委会主席赵世相)

会上,心委会主席赵世相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心理委员培训的后续安排,并谈到心理委员在四级五层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重新温习了心委会的工作原则:“自我活动自我成长”。 并感谢所有心理委员对心理工作的支持,也希望大家以“勿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信念努力奋斗。

图片4.png

(心委会部长甘剑桥)

    学术部部长甘剑桥作了老生代表发言,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问候对于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工作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并期待2018级心理委员能主动、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鼓励大家努力前行。

 

图片5.png

会议中途由18级计算机工程学院胡苏蓝为大家清唱了一首《追光者》

图片6.png

(新生代表周俊辉)

 新生代表周俊辉表达了自己加入大学生心委会的感受,心委会带给他的不仅仅是锻炼,更是给他留下美好记忆,他总结到作为新生应该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尊重前辈懂得坚持”。

 

图片7.png

体合影)

这次培训,各位心理委员不仅明确职责定位、也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可以将所学知识带回自己班开展相关活动,传递校园情凝聚快乐心形成波纹辐射效应,同时也为各学院接下来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2018年10月9日

 

 

点击数:21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