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简介
日期:2018-01-08 17:10:26  浏览量:2597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1年,先后挂靠在心理学系,学工处,人文学院。2013年在学校高度重视下,批准为学校党政班子领导下的独立的正处级单位。多年来,心理咨询中心紧紧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两大中心任务(提高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对于心理危机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积极探求适合我校发展的、行之有效、以生为本、科学发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形成了“一机双翼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群”及多渠道传授心理健康知识的“1+6多元教学法”,构建了“四个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环节。即心理测试与课程教学相结合、面上教育与点上关注相结合、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知识普及与危机干预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很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每年在新生班级中设立2名心理委员并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这些班级学生心理骨干就是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的第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2011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彭跃红教授,获批为江西省心理学专业中青年骨干教师;2011年在江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检查评估中,我校评为“良好”单位,这是同等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2014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批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1.png2.png

                心理中心文化长廊                       心理咨询室

2.jpg4.png

                心理中心沙盘室                         心理中心宣泄室

2017年《民办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群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5.png

 

6.png7.png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点击数:25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