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新华网刊发南昌理工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获外国专家好评
日期:2013-12-09 09:42:30  浏览量:1150

   新华网江西频道12月6日电 近日,中德应用人才高级研讨会在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市召开,南昌理工学院院长邱小林教授参会并作了题为“新能源学科优势,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演讲,获得与会外国专家高度评价。

    大会主持人、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校长高度评价邱小林教授的演讲,称其演讲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精彩的演讲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民办高校新能源学科,展现了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民办本科高校未来的发展前景。中国驻德国总领事杨惠群先生对邱小林教授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演讲的内容丰富生动,充分体现了演讲者的学术和科研水平。

    南昌理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校园占地面积4600余亩,已建校舍119万平方米,馆藏图书265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76亿元。现有在校生近3万人,学校设有16个学院5个部9个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校长邱小林倡导的“航天科教,兴我中华”办学宗旨,着力培养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军事法学两个专业被列为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有6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精品课程4门,有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学校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国家专利19项。

    学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20136月,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与南昌理工大学开展校企对接交流会,并签订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就业合作协议书》,建立互惠互利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解决广州市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紧缺的局面。

 http://www.jx.xinhuanet.com/edu/2013-12/06/c_118457199.htm

点击数:11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