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心理快讯
2011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拉开帷幕
日期:2012-10-11 11:42:56  浏览量:1106

2011820日下午143016:00,在南昌理工学院E栋教学楼108教室,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周力老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参与讲座对象为近200号军训教官,场内座无虚席。我院军教部李新民主任主持讲座,心理咨询中心彭跃红主任参加讲座并做发言,鼓励教官们要学好心理学并应用到新生军训中去,为新生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场讲座主要以如何在连队中开展“团辅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围绕教官如何带好自己的连队为中心,实施开展一些新生适应、活跃气氛、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加教官个人魅力的各种团辅游戏及团体人际关系中应急事件处理方法等等。

讲座中,周老师授课形象生动,将团体辅导游戏融入军训生活的各个环节,并让学员参与到游戏中来切身体会,让大家能够学以致用,游戏结束后总要来个升华,总结一翻游戏的真谛。就像周老师讲的“喜欢游戏不仅是孩子的天性,更是人类的共性”。每个游戏都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不同面,感受到了游戏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真谛。讲座不时博来阵阵掌声。(如下图)

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根据需要计划今年8.289.10之间在我院2011年新生军训期间将进行20余场关于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要围绕关于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面对挫折时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及寻求帮助以及生命存在意义的教育等等。针对90后大学生的耐挫力不强的特性,我们授予学生遇到问题如何面对并寻求一切解决的方法,授之以渔,希望能给所有的大学生带来大学生活美好的开篇(南昌理工学院宋艳平报道)。

图片1.jpg

 

点击数:1106收藏本页